人氣 528

地主告贏縮6米路成2米 中巿府決定價購變回來

#居家 #交通 #台中市 #潭子區 #返還土地 #地主

 

聯合報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市潭子區福貴路38巷路寬原為6公尺,因地主提告要求台中市政府返還土地,市府敗訴,地主在土地上圍起鐵柵欄,導致路寬從6公尺縮為2公尺。中市議員賴朝國與立委楊瓊瓔今(2)日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為居民請命。中市府建設局表示,預計今年4月底前洽地主協議價購,用地取得後即可施作改善。
 
賴朝國說,潭子區福貴路38巷內的社區有60多戶、約200多名居民,巷道寬度原本6公尺,地主在2014年提告市府,要求返還土地,法院在2017年判決市府敗訴定讞,地主在土地上圍起鐵柵欄,造成巷道寬度剩下2公尺。而市府敗訴主因是遺失40年來道路養護資料,缺乏資料證明這是既成道路。
 
台中市議員賴朝國與立委楊瓊瓔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台中市議員賴朝國與立委楊瓊瓔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圖/楊瓊瓔服務處提供
 
楊瓊瓔表示,福貴路38巷路寬縮減,不但居民出入困難,救護車、消防車也無法進入,日前1名老翁心肌梗塞發作,因延誤就醫去世,建請市府盡速協助居民處理巷道減縮問題,並要求市府盡速設法,給居民一條救命的路。
 
建設局總工程司陳建權表示,福貴路38巷位於農業區,非屬都市計畫道路,無法以徵收方式辦理道路拓寬,都發局於2019年納入潭雅神第4次通盤檢討,2020年10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程序,目前正辦理用地取得行政程序,預計今年4月底前洽地主協議價購,建設局將於用地取得後立刻進場施作,以改善地方交通瓶頸及消防隱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