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

台中停車大不易!民代獻策採共享車格 交局:可評估

#停車位 #台中市 #居家 #地方 #交通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綜合報導
 
台中市自小客車登記數六都第一,但全市汽車停車位僅11.7%,市議員何敏誠指出,供給嚴重不足,建議市府效北市推「汽機車彈性共用車格」改善停車問題。交通局指出,市府投入近百億元,闢建或補助27場立體或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完工後將再增加6307席汽車格;共享車格可評估。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目前路邊汽車格4萬9873格、路外9萬6084格,總計14萬5957格。台中市小客車數量為98萬6069輛,平均每1000輛小客車可使用的停車位為150格。市府投入近百億元經費,闢建或補助27場立體或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可再增6307席汽車格。

 

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指出,與其想破頭在路邊增加停車位,不如利用現有停車格空間共享調整。圖/何昆霖提供
議員參選人何昆霖指出,與其想破頭在路邊增加停車位,不如利用現有停車格空間共享調整。圖/何昆霖提供

 

何敏誠指出,台北市2006年開辦「汽機車彈性共用車位」截至2021年9月底,已有8431機車格設彈性車位,可停1406部汽車。與其想破頭在路邊增加停車位,不如利用現有停車格空間,劃設「汽機車彈性共用車格」不但節省經費,有效解決停車問題。
 
議員參選人何昆霖建議,北市府在住商混合區、學校周邊及機車位連續劃設20格以上的區域,設置汽機車共用車位。早上7點到晚上8點可停機車,晚上8點到隔天早上7點可停汽車,針對時段不同的使用族群設計停車格,讓停車空間效益最大化。
 
何敏誠說,他常看到許多住宅區周邊的巷弄停滿車輛,甚至違停普遍,不但壓縮道路空間,也妨礙交通安全,但廣設停車格只能治標,市府透過彈性調整車格,機動式解決車位不足。
 
葉昭甫說,共享車格部份,科博館周邊博館路上已規劃小汽車與大客車的共享車位約10席,另在惠文國小大業路側也試辦家長接送尖鋒時段路邊車格禁停,以家長接送需求為優先,其餘時段開放停車。
 
葉昭甫強調,汽機車共享時段需有「明確尖離鋒錯開」明確錯開,將會衍生各式汽機車停車爭議,交通局將再盤點台中市路邊停車空間,依區域性路邊停車特性及車格使用效率等面向,評估路邊車格汽機車共享的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