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1.8億修繕 彰化大爛路煥然一新

#地方 #交通 #南環路 #福興鄉 #路基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揮別「最破爛道路」罵名、重獲新生,福興鄉南環路改善工程竣工通車。彰化縣長王惠美、福興鄉長蔣煙燈主持完工祈福典禮,除了全面改善路基,也增設3處中央分隔島頭行人庇護島、綠底行穿線(斑馬線),煥然一新。
 
南環路是福興鄉最重要聯外道路,2012年完工通車、全長6公里,往北串聯鹿港、南通往芳苑王功,平時為彰化縣民通勤交通要道,假日更是各地旅客前往福寶溼地、和芳苑王功主要聯絡道。
 
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是福興北往鹿港、南往芳苑的重要聯外道路,近年路面嚴重破損不堪,縣府爭取前瞻經費,斥資1.8億元分2期修繕,完工後煥然一新,景觀指引都更清楚美觀,路面重量承載度也提高。(謝瓊雲攝)彰化縣福興鄉南環路是福興北往鹿港、南往芳苑的重要聯外道路,近年路面嚴重破損不堪,縣府爭取前瞻經費,斥資1.8億元分2期修繕,完工後煥然一新,景觀指引都更清楚美觀,路面重量承載度也提高。(謝瓊雲攝)
 
無奈因道路乘載力不足,不堪聯結車、大貨車等大型車來往輾壓,通車沒多久即開始出現嚴重路面破損,被用路人譏諷為最破爛道路。
 
王惠美表示,她剛上任不久時,就有住在台中的鄉親向她反映,每次回彰化故鄉,車子只要開到發出「企企叩叩」的怪聲,就知道福興到了!讓她決定積極設法改善。
 
王惠美指出,縣政工務處爭取前瞻補助1.5億元,共編列1.8億元,分2期進行路基改善工程;現在完工後,未來大家從彰鹿路、員鹿路銜接南環路通往台17線,將更便捷暢通。
 
工務處長林漢斌說,修繕工程首重路基改善,採用低強度混凝土,大大提高用路人安全及路面舒適性。在重要路口處把號誌、標誌、路燈與路名牌整合為共桿形式,分向島上補種植喬灌木,改善景觀視覺及道路指引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