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

郭台銘淡出鴻海 5董事接班人選出爐

#政策 #鴻海 #董事 #郭台銘

聯合報 記者洪敬浤、蕭君暉/綜合報導

鴻海昨天舉行董事會,提出新的董監事名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我已經淡出鴻海了」,「未來不會再擔任董事長」,只會擔任董事。至於未來營運?郭台銘說,等董事會開完,看股票反應就知道了,鴻海未來會經營得很好。

不再當董事長 證明參選決心

郭台銘昨晚在台中宣布,「我絕對不再擔任董事長,證明我參選到底的決心」。

鴻海昨晚公布新任董事候選人名單,分別為:郭台銘、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盧松青及戴正吳;以及三名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分別為王國城,郭大維及龔國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我淡出鴻海了!」下午將在台中與中小企業主座談,因此不會出席鴻海董事會。 記者宋健生/攝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我淡出鴻海了!」下午將在台中與中小企業主座談,因此不會出席鴻海董事會。 記者宋健生/攝影

郭台銘表示,將在新任董事名單中,推舉出新的董事長,並在六月二十一日股東會後的董事會決定。法人分析師表示,其他五位新任董事,均有機會在後郭台銘時代,成為鴻海的首任接班人。

呂芳銘、劉揚偉接董座 呼聲高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呂芳銘及劉揚偉這次是以自然人身分擔任董事,由於自然人身分,不像法人董事可以隨意改派,因此,外界猜測,未來鴻海董事長的人選,以呂芳銘及劉揚偉呼聲較高。不過,人選未確定前,五位董事都可能出線。

現任亞太電信董事長的呂芳銘,是鴻海集團進入電信產業、切入4G的重要掌舵手,據悉,當年郭董要亞太做4G時他最反對,還曾仔細為郭分析,從事4G對集團的利弊,但仍服從老闆最終決定,他敢說又會做事的個性獲郭董欣賞,目前負責集團5G布局,是鴻海積極轉型8K+5G生態系的大將。

劉揚偉是鴻海集團半導體部門負責人。繼投資夏普之後,鴻海之前把併購對象瞄準到東芝記憶體,進而成立S次集團,就是由劉揚偉擔任總經理。

盧松青是鴻騰精密(FIT)董事長,雖然盧松青較少在媒體前露面,但掌握鴻海的起家事業—連接器,他在鴻海成立的第三年加入,熟稔業務、生產、採購流程,數字邏輯能力強。

戴正吳是夏普會長,在鴻海投資夏普後,奉郭台銘指示進駐,他一人重整百年老店,僅花一年讓夏普轉虧為盈,後重返東証一部。

李傑是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副董事長,也是工業大數據專家,目前擔任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特聘講座教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