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疫苗採購受阻 陳時中稱卡在廠商

#地方 #疫情 #疫苗 #廠商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去年底宣布,最快今年3月即可取得新冠疫苗,但這項計畫似乎即將跳票,陳時中20日坦言目前疫苗採購談判受阻,理由為廠商產線出狀況,相關談判最快還要等數周才會有更明確消息。
 
面對新冠疫苗,陳時中去年12月30日宣布我國已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洽購千萬劑的新冠疫苗,同時也從COVAX平台取得近500萬劑的採購,另與某藥廠洽購500萬劑疫苗,等於掌握2000萬劑疫苗在手中。
 
衛福部長陳時中20日坦言目前疫苗採購談判受阻,理由為廠商產線出狀況,相關談判最快還要等數周才會有更明確消息。圖為因應國內醫院院內感染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郭吉銓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坦言目前疫苗採購談判受阻,理由為廠商產線出狀況,相關談判最快還要等數周才會有更明確消息。圖為因應國內醫院院內感染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強化醫療院所門禁管制措施。(郭吉銓攝)
 
今年1月6日,陳又指出該500萬劑疫苗談判進入最終階段,預計2天內簽約,陳時中昨才坦言,與該藥廠的談判確定延後,估計還需要幾周的工作時間。
 
陳時中解釋,談判延後是因對方傳出在生產線上的進度出問題,至於向COVAX所洽購的疫苗,目前也還沒進入選擇品牌的階段。
 
不過,他透露,國產疫苗近期將傳出好消息,「目前所剩2家進度都還在預期內,本月底將有第2家廠商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陳時中所指應是聯亞疫苗,目前聯亞疫苗仍在爭取進入第二期,不過,食藥署表示,相關報告仍未繳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