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中科二林園區招商 引資600億

#中科 #二林園 #招商 #廠商 #疫情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中科管理局長許茂新21日表示,面對新冠疫情衝擊,中科二林園區招商不中斷,目前已有和大(1536)、和勤、天工等28家廠商,逾600億元投資計畫獲准進駐,土地核配率逾三成,另有多家廠商建廠計畫仍在申請程序中。
 
繼美中貿易戰之後,新冠肺炎引發產業鏈重組,中科管理局熱推二林園區,許茂新特別指出,二林園區土地租金每月每平方公尺僅要8.21元,在全國三個科學園區13個基地之中是最低的,進駐二林的廠商可將更多資金運用於研發及製程設備升級。
 
中科二林園區招商,引資600億。圖/翻攝維基百科
中科二林園區招商,引資600億。圖/翻攝維基百科
 
許茂新說,中科二林園區於2018年5月通過二階環評審查,目前可立即提供的建廠土地達130餘公頃。
 
今年截至7月底,已核准和大、高鋒、永鉅、如陽、歐群、天工、鉅業、和勤、銀泰、上銀光電、武漢等28家廠商,並有其相關產業供應鏈業者申請進駐中,投資金額已超過600億元,土地核配率逾三成。
 
許茂新表示,交通利便為產業發展之母,中科管理局大力推動二林園區周邊多項公共工程,為使園區聯外交通路網將更加便捷,在中科及相關機關全力協調下,中科已提前推動園區主要幹道6米道路西段工程。
 
而交通部積極推動的台76快速道路延伸線工程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兩項工程銜接後,可大幅縮短中彰投區域的運輸時間,二林園區成為未來全國最大的精密機械、智慧機械及生技醫療產業重鎮,指日可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