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

疫情衝擊「就是愛荔枝樂園」停業 重新招商詢問度高

#疫情 #地方 #停業 #招商 #觀光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委外經營的「就是愛荔枝樂園」這兩年因疫情營業不穩定,雙方今年已經合意解約,園區4月底正式對外暫停營業,參山管理處目前進行招商作業,園區因佔地廣,交通便利,目前有多家業者探詢,有機會朝向寵物或主題樂園等方向重新規畫營運。
 
「就是愛荔枝樂園」因有大草坪、玩水區,還有各種造景,加上DIY課程成為中部知名的景點,學生戶外教學也常到這裡,但國內疫情趨緩,園區卻沒有動靜,鄉民從外看到雜草密布好奇怎還沒開放,業者則已在臉書上宣布4月30日已停止營業,讓許多網友留言喊可惜,仍不斷詢問後續開放可能。
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委外經營的「就是愛荔枝樂園」這兩年因疫情營業不穩定,雙方今年已經合意解約。圖/取自臉書
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委外經營的「就是愛荔枝樂園」這兩年因疫情營業不穩定,雙方今年已經合意解約。圖/取自臉書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說,這兩年疫情衝擊園區營運,業者因疫情停業期間,已依照中央補助辦法沒對業者收租金,盼降低他們的負擔,但疫情起起伏伏,業者不管本業或園區都受影響,最後評估長痛不如短痛,雙方合意解約。
 
位在彰化芬園鄉占地4.3公頃的「就是愛荔枝樂園」前身為芬園休閒體健園區,1994年政府斥資7000多萬元興建,園區綠地樹木多,觀景台還可以遠眺南投九九峰全景,生態環境豐富,但芬園鄉公所代管休閒體健園區使用率低,有意招商卻多次流標,園區被視為蚊子館。
 
直到2012月12月正式委外營運,以在地特產「荔枝」為園區命名,2016年再易主,由台中知名太陽餅「元明商店」接手,找到園區定位,推動「環境教育」逐漸帶來人潮,成為中部知名的親子景點。
 
曹忠猷表示,「就是愛荔枝樂園」已打響名號,累積不少客群,目前管理處收回整理,包括水電管線都會汰換,也正徵求未來營運的企畫案,詢問度很高,有業者提出寵物樂園、穆斯林園區還有恐龍主題樂園等構想,將進行招商評選作業,盼疫情趨緩,明年新業者進駐重新營運,再對外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