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3

中央允設台中空汙交通測站

#地方 #環保署 #魏國彥 #空氣污染減量 #移動性汙染源交通測站 #空氣品質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環保署長魏國彥16日在台中市宣布,將在全台成立空氣汙染減量小組,設移動性汙染源交通測站,防止空氣品質惡化;市長林佳龍表示,台積電在中科設18吋晶圓廠的10奈米製程工廠,目前正在環評中,台積電是產業模範生,也響應加入空氣汙染減量行動。

行政院環保署長魏國彥(左三起)向台中市長林佳龍允諾,推動中部空氣汙染物總量管制。(盧金足攝)

魏國彥表示,選舉後很多縣市都是新首長,他全台走透透第1站就選在台中市,以中彰投區域概念,推動環境問題是跨縣市,不管是水汙或空汙,不能以鄰為壑。

「環保署未來將成立由政府、專家學者、居民代表、公民團體組成空氣汙染減量小組」,魏國彥說,考量「影子計畫」,要求廠商在地方開發投資,能植樹注重環保,盡社會責任。

林佳龍表示,中部地區屬二級空汙防制區,和高屏達三級比較未達惡化,但是防止空汙不能等,希望環保署補助,推動中部空氣汙染物總量管制,將細懸浮微粒汙染列入防治項目,設立交通測站。

他強調,環境是區域治理關鍵議題,沒有藍綠之別,期待地方和中央的密切配合,以台積電為例,將在中科新設的10奈米,業者的貢獻能大於造成的汙染。

交通測站預計花多少經費?林佳龍說,北部和南部都有交通測站,但是中部沒有,魏國彥允諾一定會設交通測站,做最好的配置。

環保局長洪正中說,台中設11座一般空氣監測站,正規畫增設第1座交通空氣監測品質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