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44

洩密風險最高場所 第一名竟是咖啡廳

#寰宇 #咖啡廳 #辦公 #商業機密 #商務人士 #交通工具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電影或電視劇情節中,時常出現商業間諜在咖啡廳密會交換資訊及電話竊聽,使在開放空間工作的商務人士,承受不小商業機密外洩的風險。業者調查發現,咖啡廳是洩密風險最高的臨時辦公場所,其中隱藏了使用公開無線網路的安全性問題、使用筆電極可能曝光機密資料等重大疑慮。

一項全球性調查指出,咖啡廳是洩密風險最高的臨時辦公場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百年老房改造咖啡廳/60萬裝潢創造歐美新時尚/洛咖啡 Le Zinc。(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辦公空間業者雷格斯調查全球100個國家、超過2.2萬名商務人士發現,他們在出差期間需要處理工作時,為圖方便往往會選擇咖啡廳作為臨時辦公地點,然而,接近六成受訪者認為咖啡廳容易外洩公司機密文檔或商業會談內容,僅次於咖啡廳的地點為飯店酒吧及休息室,占比50%,飛機以46%位居第三。

在大中華區,商業機密外洩風險最高的前3名不太相同;在台灣,商業機密外洩風險最高的場所分別是咖啡廳(69%)、美食廣場(56%)和捷運(48%),在香港是咖啡廳(69%)、飯店和休息室(54%)、機場商務休息室(46%);中國大陸則為咖啡廳(64%)、飛機(53%)、火車(47%),每天上下班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隱密性顯然較差。

雷格斯台灣區總經理許恒豪表示,上下班途中辦公的私密度無法得到保障,無論在會議休息期間去咖啡廳小憩,或在飯店處理電子郵件都面臨相同困境。人們借助可攜式設備和筆電保持通訊暢通,加上高效辦公的需求正不斷增加,意味著商務人士可輕易找到方便工作的地方。不過,依據此次調查結果,商務人士需要的是一個支援彈性辦公、出差途中可隨時使用,並能保護商業機密的專業辦公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