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明星學區房價 每坪逾百萬

#租售 #學區宅 #明星學區 #新生國小 #大安區 #房價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虎爸虎媽們要讓寶貝子女擠進明星國小仍屬不易,為保送子女,不惜砸大錢買進明星學區宅,卻也因此推升區域房價,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的明星國小學區周邊住宅,平均房價每坪至少5字頭,最貴學區則是新生國小周遭,每坪突破百萬元,是全台最燙金的明星小學學區。

大安區新生國小周邊每坪房價破百萬元,是最燙金的學區宅。(翻攝自Google Map)

據台北市教育局公布最新102學年度153所公立國小中,招生滿額且入學資格需經審查通過的學校,共計11所,好房網統計學校周邊500至1000公尺的成交物件平均行情發現,這些明星國小學區周邊住宅的單價,每坪從49萬至100萬元。

好房網指出,近幾年以校風自由及雙語教學打響名號的新生國小,吸引許多虎媽們爭相卡位,為孩子搶籍入學,且學區正對大安森林公園,挾學區、公園雙題材效應,周邊房價行情每坪破百萬,堪稱最昂貴的明星學區宅。

信義房屋仁愛圓環店店長蕭秉宏表示,新生國小雖緊臨永康街商圈,但大部分在該區詢屋的家長,多會特別在意門牌是否屬新生國小學區,因此該學區對於房價拉抬的效果明顯。位於中正區的明星學校國語實小,附近房價每坪95.7萬,相較全區均價77.9萬,價差逾2成,為11所學校當中價差最大的明星學校。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該區因生活機能完善,特別的教學方式,吸引許多父母將小孩送往該校,加上周邊物件稀少,只要有房屋釋出,都會很快成交。不過對預算有限的父母而言,文教氣息濃郁的文山區為經濟實惠的購屋首選,像木新路三段的力行國小均價49.4萬,和全區均價47.1萬比較,價差僅4.9%。

另北投區以雙語教學聞名的文化國小,因距捷運車站尚有15分路程,周邊均價49.3萬元,略低於全區行情53.2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