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6

新北鐵腕拆懸空頂樓 拆除費全體市民埋單

#新北 #地方 #違建 #拆除 #全民埋單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仁愛街357巷子的三層樓透天厝頂樓違建荒廢傾斜,懸空搖搖欲墜。新北市拆除大隊日前要求屋主自拆除遭拒後,在考量公安,昨天鐵腕強制拆除,但因議會仍未審查通過「新北市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15萬元拆除費是由全民埋單。

三重仁愛街357巷一棟3層透天厝頂樓違建荒廢傾斜,違建搖搖欲墜,隨時都有可能砸下來。 (記者陳珮琦/翻攝)

「非常不公平。」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指出,目前六都僅台北市訂有自治條例,可以要求所有權人支付違建拆除費用,全新北市有高達19萬件違建,工務局呼籲議會儘速通過相關自治條例,讓不肖業主負擔違建拆除費用,落實社會公平正義原則,也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儘管新北市府高分貝呼籲通過自治條例,但藍綠黨團態度保留。議員坦言,違章案件是最常見的選民服務案件,但有選民檢舉要拆除,也有屋主拜託不要拆,常讓議員左右為難。

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黃永昌表示,由於每次會期要審查的案子太多,加上許多議員有很多不同意見,才會一延再延。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說,中和頂樓出租套房違建已嚴重危及公安,當然支持市府強制拆除,但自治條例內容尚未進行到逐條審查,目前無法表態支持與否。

新北市拆除大隊本月26日接獲三重區公所通報,三重區仁愛街357巷一棟三層透天厝頂樓違建嚴重傾斜,隨時都有可能砸落;路過行人抬頭一看都被這景象嚇到,附近鄰居也多次向屋主反映,但屋主始終置之不理 。

拆除大隊獲報後,立即派員趕往現場,拉起封鎖線勘査,認定該頂樓違建已嚴重威脅到周邊住戶及民眾出入安全,屋主甚至揚言「誰敢拆,就跟誰拚命」。在考量公安之下,拆除大隊昨天出動大批人車,強制執行樓頂違建拆除。

據悉,這處頂樓違建荒廢多年,屋主用來堆放雜物,並沒有出租,拆除大隊昨天上午即派員進場搭蓋施工鷹架,拆除違建。拆除大隊估計,拆除經費約15萬元,礙於收費自治條例仍卡在議會,這筆拆除費用要由全民埋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