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公有違建拆不拆 議員要答案

#租售 #新北 #違建 #公有違建 #拆除

中國時報記者譚宇哲/新北報導

違建拆除兩套標準!大台北地區連續多起違建死亡火災,新北市展現鐵腕拆除違建,但不少議員質疑,「刮別人鬍子前,先要把自己刮乾淨」,市府應先解決全市200多間無照校舍、動物之家等公部門違建;新北市工務局表示,既存違建依法暫不拆除,僅拆除「公安疑慮」的違建。

新北市共有8處公立流浪動物之家是違建,民眾質疑「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中時)新北市共有8處公立流浪動物之家是違建,民眾質疑「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市議員李倩萍指出,新北市公有違建包括195棟未領有建築執照和使用執照的校舍,估計約4萬名學生長期在高危險的校舍中上課,日前雖已要求市府針對所有無照校舍實施耐震評估,但仍不見合法化積極度。

刮鬍子 先刮自己的

另外,板橋、中和、新店、八里、五股、淡水、三芝和瑞芳等8處動物之家,全是沒有建築執照和使用執照的違建,五股動物之家甚至蓋在林地保護區,卻收容共1900隻犬貓。

李倩萍說,理解公部門違建因預算不足難以立刻解決,但市府既然要解決民間的公安疑慮違建,也應該以身作則,逐年改善公部門的違建。

市議員陳文治則說,肯定市府拆除公安疑慮的違建,但公有違建至今看不到市府的努力,公有違建應列為專案處理,不足的拆除預算予以補足,安全建物予以補照,「刮別人鬍子前,先要把自己刮乾淨」。

既存違建 暫不拆除

教育局表示,今年已協助57所學校辦理補照,明年度預計協助36所,2021年全部完成,目前各校舍皆定期辦理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物公安檢查,校舍使用安全無虞。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動物之家皆定期自主消防安檢,翻新老舊線路,無奈嫌惡設施的合法地目難尋,目前僅三芝動物之家正撥用300多坪國有地,最快明年底遷址,率先合法化。

工務局表示,新北市195棟無照校舍和8處動物之家都是2009年6月25日前即存在的「既有違建」,依法暫不拆除,除非遭舉報有公安疑慮,拆除大隊才會強制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