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國5估中秋運量堪比初一 林佳龍:前所未有的挑戰

#交通 #地方 #中秋 #國5 #林佳龍 #車流 #公路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中秋暨國慶連假將屆,為避免再度重演國道塞車惡夢,交通部近來頻頻宣導相關交通疏運措施。高公局預估,中秋節國道車流量高達120百萬車公里,國道五號的車流量會再更高一點,介於大年初一的規模。
 
公路總局說,這次連假期間,蘇花改應該會堵車,因為蘇花改每小時容量僅1100輛車次,蘇花公路也才每小時700輛車次,所以絕對會影響車流量,還是鼓勵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共聚。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中午和媒體茶敘時也坦言,這次中秋暨國慶連假交通疏運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嚴正以待。圖/聯合報記者邱瓊玉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中午和媒體茶敘時也坦言,這次中秋暨國慶連假交通疏運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嚴正以待。記者邱瓊玉/攝影
 
公路總局也提到,目前中秋連假第一天,北花線訂票僅58%,收假日為33%,應該都還是有車票,鼓勵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中午和媒體茶敘時說,這次中秋暨國慶連假交通疏運是前所未有的挑戰,我們嚴正以待,也必須把這個情況向國人說明,尋求大家的支持。
 
至於若這次疏運沒有效果,是否往後還會有其他更高強度的管制措施?林佳龍說,確實有些手段還可以再調整,例如蘇花改可以實施大客車專用道,但這還需要一些時間去做評估。
 
林佳龍表示,國五塞車的問題就是在宜蘭端,各界也提出宜蘭公共運輸很重要,去年就有補助宜蘭地區的公共運輸路網服務計畫,我們會在這個基礎上把宜蘭當作示範,例如投注更多資源在公共運輸的接駁轉乘上,例如連假第一天台北到宜蘭,甚至是到花蓮的公共運輸免費,以提高公共運輸能量等,就以宜蘭作為完整的示範區。
 
至於何時會開始試辦?林佳龍說,目前已交付政次陳彥伯,後續也會和宜蘭縣政府一起盡快規畫,試辦越快越好。
 
林佳龍也說,中秋連假期間,每天都會到各地關心疏運情形,也建議民眾多多利用1968 App,也歡迎觀看我們新推出的「路況播報員」,給他們按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