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世大運期間走路肩嚴懲? 柯:最後一招

#政策 #世大運 #柯文哲 #交通 #路肩

記者張立勳、陳芃、柯伶穎/台北報導

2017世大運倒數一年,屆時交通是一大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將嚴格禁止民眾車輛行走高速公路路肩,讓選手巴士在員警引導下暢行無阻,這番言論引發外界觀感不佳,柯隨後才解釋,走路肩是「最後一招」,賽程會先錯開尖峰時間安排。

正在巴西里約舉辦的奧運,傳出不少治安、設備問題,柯文哲昨接受電台專訪時允諾,明年的世大運保證比巴西的管理更好,他希望世大運能讓世界看見一個更好的台灣,同時喚起全民的感動。

至於比賽場館延宕,柯文哲直言,他不好意思說「只是還沒粉刷而已」,但媒體總是要製造一些聳動的標題,強調每個場館經FISU(國際大學運動總會)檢查完會有保固期,若現在就發包、完工反而會造成麻煩,還要再檢查一次。

市府昨舉行世大運倒數365活動,展示各賽事體驗攤位與志工活力,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新北市顧問林奕華、桃園市秘書長李憲明、新竹縣教育處長劉明超、新竹市副市長潘會宏等皆出席力挺,眾人口徑一致保證世大運會進度沒問題,林奕華更表示,新北市7個場館明年1月會完工。

世大運比賽場地分布5個縣市,選手從選手村1小時內要抵達比賽地點,對市府來說是嚴峻考驗,柯文哲接受電台訪問時說,為讓選手順利趕上比賽,屆時會嚴格取締民眾車輛行走高速公路路肩,讓選手巴士通行,但下節目後受訪改稱「這個是最後一招」,他說,目前考量把賽程避開交通尖峰時間,交通局要去查每條路線的交通流量安排賽程,這是很複雜的設計。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進一步說明,目前以不開放路肩為考量,除了賽程錯開尖峰時間,也透過號誌整合讓選手村車輛行駛時一路亮綠燈,有特殊狀況才會動用前導車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