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

從阿里巴巴到比特幣 謝金河:來年投資預測聽聽就好

#多空 #理財 #謝金河 #財經景氣 #景氣預測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投機總是會是到終點。」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發文說,許多投資機構會在歲末時預測來年的投資機會,不過從騰訊、阿里巴巴、比特幣等案例來看,這些預測「大家參考就好」。

謝金河說,例如去年有投資銀行預測,中國有人口優勢,騰訊與阿里巴巴市值會最早達到一兆美元,結果是蘋果和Amazon率先登頂。騰訊,阿里巴巴市值都跌到3、4000萬美元。

從阿里巴巴到比特幣,謝金河說,來年投資預測聽聽就好 (好房資料中心)虛擬貨幣  比特幣

他又舉例,去年此時,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漲翻天,此時又有投資機構預測比特幣會漲到10萬美元,現在不但沒有上10萬美元,反卻跌破3400美元,市場預測會再跌到1500美元。

謝金河說,去年就在這個時候,比特幣創下19283美元的歷史天價,全市場都在討論去中央化的加密貨幣會取代各國的中央銀行。但短短的一年之間,比特幣跌到見骨,現在討論比特幣的人少了。這一年比特幣從登天到鑽地,最大的變數是中國嚴打跨境洗錢,比特幣功能受限,投機力道減弱,這可能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這個巨大變化也給大家很多啓發,任何投機都會到盡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