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接納不凡 臉部平權港都啟動

#地方 #臉部平權 #燒傷 #燙傷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不一樣又怎樣!邱莉惠半張臉烙印胎記,從小飽受歧視,走過那段不堪回首歲月,她轉念將血管瘤印記,化為人們對她的關心與祝福。高雄氣爆傷友黃冠傑求職處處碰壁,遭到異樣眼光與排擠,如今創業當老闆,不吝細心解說,帶領更多人認識傷友。

34歲邱莉惠18日出席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活動,分享心路歷程。她出生時左半臉有大片胎記,被同學取綽號「黑白郎君」,隱影揮之不去,就連打工也受嘲笑,老闆娘還是她認識多年的學姊,對方酸她「怎麼不化妝來上班,簡直嚇死我!」

陽光基金會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18日首站由高雄出發。(圖/柯宗緯攝)陽光基金會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18日首站由高雄出發。(柯宗緯攝)

邱莉惠坦言,曾埋怨為何生來與眾不同,但身旁好友鼓勵「你又沒有不一樣,為何要改變?」她打消消除印記念頭,現在活得灑脫,「胎記對我而言反而是眾人給我的祝福」。她陸續在高雄、台南1999熱線服務,以同理心解決民眾疑難雜症,表現獲得讚賞。

號召高市28校響應

21歲黃冠傑無端捲入高雄氣爆意外,歷經2年復健之路,生活逐漸步上正軌,但身上76%面積燒燙傷疤痕,令他備受歧視,求職路上不盡順利。他現於新崛江開「源喫茶古早味紅茶」飲料攤,不刻意遮掩疤痕,要是有人問起,會耐著性子解說,讓大眾更瞭解傷友心境。

讓更多人認識傷友

陽光基金會昨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首站從高雄出發。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到場簽署推動承諾書,社會局協助張貼圖文作家H.H先生貼紙於公共環境,融入市民生活;教育局則號召28校響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