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5G吃到飽價格戰 井琪盼別發生

#5G #吃到飽 #價格 #台灣之星 #遠傳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5G開台將滿1年,即便台灣之星下調至899元吃到飽,但三雄的5G吃到飽1399元「諾曼地防線」仍不動如山,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昨日表示,她只能說「希望不要有價格戰」,畢竟5G頻譜攤提一個月就要1.7億元成本,站在理性經營立場,不太有打價格戰的條件。
 
電信三雄去年7月開台,不約而同訂出1399元吃到飽的5G資費,就連使用遠傳頻譜的亞太電信都跟進,至於向來擔綱「價格破壞者」的台灣之星,3月起將5G吃到飽的進入門檻從原本999元降至899元,約為對手的6.5折。
 
台灣5G開台將滿1年,即便台灣之星下調至899元吃到飽,但三雄仍堅守1399元「諾曼地防線」,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昨表示,她只能說「希望不要有價格戰」。(中時資料照片)台灣5G開台將滿1年,即便台灣之星下調至899元吃到飽,但三雄仍堅守1399元「諾曼地防線」,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昨表示,她只能說「希望不要有價格戰」。(中時資料照片)
 
面對價格戰可能引爆,井琪表示,光5G頻譜攤提成本,1個月就高達1.7億元,這還沒算進設備與建設費用,其實壓力不小,1399元「真的不貴」,換算每天都是咖啡銅板價,真心希望不要打價格戰,否則將傷筋動骨。
 
與亞太電信的共頻共網,井琪表示,雙方共用頻譜,但「既合作也競爭」,相信以遠傳的網路品質,亞太也不需要殺價,且因為5G組網是架構在4G上,因此各自在4G的體驗仍會做出區隔,會發展出不同客戶群。
 
井琪指出,4G用戶平均每月用量36GB,而5G用戶平均高達63GB,用了5G,其實就回不去4G了,力拚第3季月租型用戶滲透率達20%,估將逾百萬用戶,今年也將持續加速、加量網路建設,衝刺年底覆蓋率超過9成。
 
遠傳訂出今年5大方向布局,除打造5G網速體驗第一的網路、建構行動生活圈,也持續進化「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技術能力,深耕智慧資通訊解決方案,並跨業結盟拓展新經濟藍海,另外配合政府縮短城鄉差距政策,超前部署5G遠距診療應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