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雙雄插旗 國旅戰火延燒離島

#地方 #政策 #國旅 #旅遊 #離島 #旅行社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搶攻今夏國旅旺季,旅行社雙雄不約而同插旗離島,雄獅繼去年首開先例,在澎湖成立分公司後,再度插旗金門,以「雙離島」布局滿足國旅龐大需求;鳳凰則鎖定「台灣龍珠」基隆嶼,盼能延續去年首開的登島旋風。
 
台帛「旅遊泡泡」激勵旅遊業士氣,不過業者坦言,初期規模大不起來,且因反映防疫成本,許多民眾可能裹足不前,今年重心還是會放在「類出國」的離島旅遊,但因為離島資源有限,勢必得提前布局。
 
搶攻今夏國旅旺季,旅行社雙雄不約而同插旗離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搶攻今夏國旅旺季,旅行社雙雄不約而同插旗離島。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以雄獅為例,去年開業界之先在澎湖成立分公司後,對準長達2個月花火節,提前自本月起出手,挾在地深耕策略,獨家掌握多家飯店房源,盼一網打盡自由行旅客、團客,甚至獎勵旅遊客製化等企業戶。
 
在插旗澎湖後,雄獅也透過旗下品牌「旅天下」成立金門分公司,透過供應商合作安排品牌觀光巴士在地服務,目的是在國旅熱門景區建立樞紐(Hub)整合串聯,以「目的地經營服務」概念布局全台,擴大國旅服務能量。
 
雄獅更與過往專營金廈小三通客運,卻因疫情停業的金廈海運合作,開發出藍色公路的偽出國行程,以全新落成的「初日號」推出系列遊程,希望能帶起海上旅遊風潮,也提供具有差異性、獨特性之金門旅遊商品。
 
鳳凰今年配合基隆嶼提前開放旅客登島,推出1日遊的精緻行程。鳳凰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說,基隆嶼每日登島限額1200人,規畫由基隆碧砂漁港搭乘觀光客船前往,30分鐘即可抵達,爭取輕旅行客源。
 
鳳凰先前砸下約5億元,在小琉球蓋具國際觀光水準的休閒旅店,預計明年開業。卞傑民表示,小琉球近年登島人數已破每年百萬人次,隨著併入大鵬灣國家風景特定區,漸成為離島旅行首選,前景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