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70

4G「雞」戰 吃到飽新資費駁火

#4G #吃到飽 #網路 #中華電信 #台灣之星 #理財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金雞年即將來臨!電信業者也搶在年底公布最新資費方案,中華電信率先公告,2017年1月3日起推出大七喜方案,月繳777元即可享首年4G吃到飽,意味著699元吃到飽方案即將退場,因應中華電信4G吃到飽方案變化,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也在第一時間回應4G吃到飽最新政策,遠傳表態將延長698元吃到飽方案至2月1日,而台灣之星則以388元低價吃到飽方案應戰。

金雞年即將來臨!電信業者也搶在年底公布最新資費方案

4G開台以來,電信業者雖先以上網快速吸引消費者青睞,擴大4G用戶滲透率,然而,隨著中小型電信業者祭出低價戰之後,電信三雄也跟著一起以低價搶市,今年最受電信市場關注的莫過於中華電信699 4G吃到飽方案,雖吸引不少用戶轉入中華電信,但以長線上來說,電信業者中低價吃到飽方案對本業獲利帶來相當大影響,這也讓外資在2016年對台灣電信產業發展保守以對。

法人直言,綜觀國際電信產業發展,甚少有電信業者在4G時代還推出吃到飽方案,大多是採用4G分級付費制度,用越多的人付越多,且4G用量過多還會祭出降速策略,以警示消費者不能過度使用4G資源;然而,台灣電信業者進入4G之後,依舊維持吃到飽策略,這對於獲利帶來相當大影響,法人也建議電信業者應該要及早結束低價吃到飽方案。

中華電信先前推出699元吃到飽方案,讓所有電信業者瘋狂跟進,電信業者私下表示,如果中華電信不結束699 4G吃到飽方案,其他電信業者也會繼續推出相似方案搶市;如今,中華電信699方案即將退場,這也讓其他電信業者鬆了一口氣。

而在電信資費中,台灣之星仍然選擇以低價搶市,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行動通信費用是每月無法避免的支出,台灣之星提供開台以來搭配手機方案最低的4G吃到飽資費,每月只要388元,即可享4G入門終身上網吃到飽,希望吸引消費者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