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7

中國醫藥大學附醫 駐診南投山區20年

#地方 #新奇 #南投 #信義 #偏遠 #山區 #駐點 #無醫村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守護南投縣信義鄉偏遠山區,醫護人員20年來駐點地利村,成功消除「無醫村」,今年一月駐點的家醫科醫師胡松林說,他一周五天,白天門診、晚上急診,守護民眾健康。

中國附醫家庭醫學部主任劉秋松說,南投縣信義鄉地利、雙龍、潭南,以及人和等四村因交通阻隔、就醫不便,中國附醫從20年前在地利村設置中國附醫地利村門診部,並且派駐醫護人員,當時交通不便,甚至借道溪床,院方為此添購吉普車。

他指出,地利村門診前後有五名醫師長期進駐,一周在山上駐診五天,另外兩天則由其他醫師代班,另外,也和當地衛生所合作,派專科醫師協助看診,很多醫師對偏鄉服務充滿熱忱,願意花往返一天的時間,服務偏鄉。

胡松林說,他是因前任派駐的家醫科醫師楊英哲退休,認為偏鄉很適合家醫科駐診,可以提供醫療服務,以及推廣保健、衛教,雖然地處偏遠,但有家人支持與體諒,希望能繼續服務下去。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說,院方提供南投縣信義鄉偏遠山區居民整合性的健康照護服務,20年如一日,消除無醫村,當地居民死亡率下降、就醫民眾整體滿意度高達94%,並結合志工與公益團體,提供村民生活協助,榮獲今年CSR企業社會責任獎中的「公益推動楷模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