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爭花蓮縣議會直播權 東華生抗爭撲空

#地方 #新奇 #東華大學 #議會 #環保團體 #直播

記者范振和、王思慧/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烏頭翁社成員昨天為爭取旁聽席側錄的直播權,持續在議會大門前抗爭,沒想到議會提前結束總質詢而「撲空」,環保聯盟花蓮分會長鍾寶珠等人也前往聲援,縣議員莊枝財與鍾寶珠溝通,聲稱已提案將送請大會修正錄音、錄影管理規則,學生郭家瑋表示,17日將重返議會,繼續監督二讀會、三讀會等議案。

東華大學烏頭翁社和環保團體昨日上午在花蓮縣議會外抗議。 記者王思慧/攝影

東華大學烏頭翁社和環保團體昨日上午在花蓮縣議會外抗議。 記者王思慧/攝影

鍾寶珠質疑議會只有5天的總質詢時間,根本不夠議員監督縣政;烏頭翁社成員也在議場外高喊「還我總質詢!」郭家瑋更指出,總質詢從12天減半為6天,如今又再少1天,令人錯愕。鍾寶珠表示,縣議會為維護議事秩序,擔心有人會斷章取義,禁止任何人錄音、錄影,這是預設立場,怎能約束人民的作為?

她強調,如果學生真的側錄後,斷章取義剪接,做不實的攻訐,議會大可提出誹謗告訴,如果只是單純地想讓社團成員了解議員為民喉舌實況,大可不必緊張到「謝絕任何人錄音、錄影」,她一直很關心此事發展,於是趁著昨天縣政總質詢最後一天到場聲援。

議長賴進坤表示,監督縣政應是全年無休,不侷限在這幾天,且議會33名議員每人口頭質詢50分鐘,6天的質詢時間共36小時,已可讓每位議員質詢完畢,10日下午因無人登記質詢,所有議員的發言時間也都用完,才宣布休會,並無不妥。

另外,依「花蓮縣議會錄音、錄影管理規則」規定,除依其他法令規定外,非經大會主席許可,任何人不得在議場錄音、錄影。莊枝財認為,這點應檢討修正,他前天已提出臨時動議,本月18日大會將討論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