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雨少氣候穩、生長期充足 西湖文旦進入採收期

#地方 #居家 #文旦 #西湖鄉 #水通伯柚子農莊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縣文旦柚進入採收期,縣長徐耀昌4日到西湖鄉水通伯柚子農莊跟著百大青農吳昌隆學習充當1日柚農,行銷優質文旦及青年創業成果;西湖鄉農會也安排2場次的採柚體驗活動,帶領西湖國中學生認識家鄉珍貴的農特產。鄉農會指出,今年因有閏月,文旦生長期充足品質好,歡迎採購。
 
西湖鄉是縣內文旦柚栽培面積最廣、歷史最久的地區,許多文旦柚已是50年的老欉,早打出品牌知名度。水通伯柚子農莊由第3代吳昌隆經營,他退伍後為傳承祖父吳水通對柚子的精神與熱情,跟著學種柚子還以祖父名字建立「西湖水通伯」品牌,從網路行銷、包裝、建立分級制度到參加國家產銷履歷認證,為家鄉50年老欉文旦提升新價值。
 
西湖鄉農會舉辦西湖採柚悠遊趣活動,帶領西湖國中學生透過採摘文旦柚認識家鄉優質農產。圖/西湖鄉農會提供西湖鄉農會昨天舉辦西湖採柚悠遊趣活動,帶領西湖國中學生透過採摘文旦柚認識家鄉優質農產。圖/西湖鄉農會提供
 
徐耀昌由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長彭德俊陪同到水通伯農莊當1日柚農,學習採文旦柚、剝柚皮並透過直播行銷縣內的優質文旦。徐耀昌說,苗栗是農業大縣,為解決人口老化與外移問題,積極推動青年政策,要成為青年最強力的後盾,盼年輕人回鄉成長茁壯,全力生產最優質產品。
 
西湖鄉農會總幹事郭豐文說,今年雨水少、氣候穩定,且因閏月文旦有充足的生長期,剛採的文旦不用存放就有很高的糖度,風味品質都很好,農會供銷部開始接受消費者訂購,價格維持每箱10台斤500元或6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