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5

民航局資產活化 單車旅館在花蓮

#政策 #地方 #資產活化 #自行車 #單車族 #民航局 #單車旅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全台掀起自行車風潮,花東後山因風景優美,成為單車族的天堂。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規畫,將花蓮近場管制台員工宿舍,改為單車旅館提供單車族使用,並且採平價收費。相關申請計畫已送花蓮縣政府審查,通過後最快明年上網公告招標,透過OT方式委託業者經營。

花東因為風景優美,成為單車族的天堂。民航局規劃將員工宿舍改為單車旅館,以平價提供給單車族使用。(擷取自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

飛航服務總台指出,花蓮近場管制台員工宿舍共35間房舍,就位在單車熱門景點七星潭附近,當地經常可見騎單車旅遊的外地旅客。

為了配合北部飛航服務園區啟用後,多數管制台人員調到桃園,花蓮的員工宿舍閒置,使用率較低,因此規畫把員工宿舍整建為單車旅館,達到資產活化目的,也可增加國庫收入。

飛航總台初步規畫,單車旅館將參考現有的單車驛站作法,提供單車族休息場所。由於員工宿舍都是一到兩人住的小房間,空間雖然不算大,但前方有空地可停放單車,重新整建營運後,也會提供有簡易的單車維修、打氣工具。

飛航服務總台強調,相關計畫已送花蓮縣政府審查,未來將要求廠商需以平價收費,不論是年輕背包客或騎車環島,都能入住。明年確定得標廠商與宿舍完成整修後,將公布收費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