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吳德榮:今明秋老虎發威 周六東北、北部水氣增

#氣象 #秋老虎 #紫外線 #防曬 #地方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明「秋老虎」發威、紫外線強;不過周六有水氣移入,東北部及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今中午前後氣溫偏高、北部、中部、東部高溫可能至34度、南部35度。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六(5日)低氣壓通過呂宋島,外圍水氣移入,東半部水氣略增,東半部及北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影響不大,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下周日、一(6、7日)東北風影響,白天氣溫微降,北部、東北、花東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仍為多雲時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下周二、三(8、9日)水氣減少,各地為晴時多雲、秋高氣爽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最新(2日20時)歐洲(ECMWF)、美國(GFS)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前後,關島附近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不過由於運算時間已達一周、誤差累積,下周三的位置、強度不盡相同;未來動向,不確定性更大。是否影響台灣,言之過早。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仍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有些熱,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清晨馬祖及金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