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這兩天夕陽、日出特別鮮紅 彭啟明:境外汙染西半部 

#夕陽 #日出 #彭啟明 #境外汙染 #氣象 #天氣 #交通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受境外汙染物的影響,現在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是一片「滿江紅」,今天午後臭氧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接連發展,可能要盡量待在室內。上午8時,新竹縣湖口、雲林縣台西、金門縣金門都已達紅色警示,有36個測站為橘色提醒。

 

彭啟明在臉書說,米塔颱風未帶來西南氣流的水氣,不過較乾燥的西南風,把對岸南方的高汙染物往台灣附近,昨天開始在西半部甚至外島都出現空氣品質不良的情形。這兩天夕陽或日出看起來特別鮮紅,也是空氣汙染下,汙染物的散射或折射造成的景色。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受境外汙染物的影響,現在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是一片「滿江紅」。圖/摘自彭啟明臉書專頁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受境外汙染物的影響,現在西半部從北到南都是一片「滿江紅」。圖/摘自彭啟明臉書專頁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西風至西南風,可能挾帶輕微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風速較弱易累積汙染物,午後西半部光化作用易使臭氧濃度上升。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短時間將達紅色警示等級;北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彭啟明也指出,這次颱風離開後馬上就轉晴,各地天氣陸續回溫,甚至有些秋老虎,中午高溫會有機會到達33-35度,相當的炎熱。預期周六日時,有波東北風南下,北部、東部改變幅度較大,溫度下滑,迎風面會偶陣雨,中南部溫度稍降而已。

 

彭啟明說,下周東北風減弱,預期到雙十連假,台灣的天氣尚稱穩定,可能是秋高氣爽的東北風的天氣。

 

至於預期下周西太平洋的低壓擾動發展,彭啟明表示,現在說何時會生成或侵襲台灣還太早,但近期7-10天尚未有直接接近台灣附近的機會,大家可以放心。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及南部平地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3到26度,白天高溫可以來到31至34度,有些熱,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也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