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4

國道客運壯圍上車點 月底上路

#地方 #交通 #國道 #客運 #壯圍 #訂位

記者林縉明/壯圍報導

往返台北、宜蘭的3家國道客運業者,將在壯圍鄉功勞地區設置上車站,民眾只要提前電話預約訂位,能夠就近搭乘國道客運,不必再跑到宜蘭轉運站搭車,購票將採投現、悠遊卡、回數票等方式,最快月底前實施。

往返台北至宜蘭轉運站目前有葛瑪蘭客運、首都客運、國光客運等3家客運經營,路線行經191甲線側車道上國道,但國道客運僅在壯圍鄉功勞地區設置下車點,上車點統一在宜蘭轉運站,壯圍鄉公所去年向縣府提案,經立委陳歐珀等人協助,交通部與客運業者同意增加壯圍的上車站。

壯圍鄉公所秘書沈清山表示,增設國道客運停靠壯圍鄉已經很久,現在終於拍板定案要上路,新措施將對壯圍鄉或鄰近宜蘭市郊區的通勤族是一大福音,至少省去往返轉運站40分鐘時間,而且周邊設有共乘停車場,很方便。

縣府建設處表示,壯圍上車站已經確定,正在等待公路總局核定路線,預計月底前壯圍站會開始營運;因考量鄰近交流大車流量大,加上假日車多易塞,目前國道客運僅平日停靠。

通勤族沈先生對增設停靠站樂觀其成,但因功勞共乘停車場車位時常客滿,建議縣府增闢停車空間,滿足停車需求;林先生認為,增加上車站作法很好,如果候車亭可以增設電子資訊系統,提供車輛到站時間及剩餘座位數狀況,有助於幫助民眾掌握乘車資訊。

對此,縣建設處清查停車位,初估現有70個汽車位、78個機車位,尚未達飽和階段,會持續注意使用情況,必要時會做出因應;候車問題短期仍以電話預約為主,未來會考慮建置電子資訊看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