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3

諾貝爾獎得主指股市「打瞌睡」 塞勒:風險升高

#塞勒 #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獎 #經濟學 #投資 #股市 #寰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塞勒(Richard Thaler)表示,他對於當前股市熱絡且投資人輕忽風險的氛圍深以為憂,對波動幅度偏低也感到緊張且困惑。

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塞勒表示,他對於當前股市熱絡且投資人輕忽風險的氛圍深以為憂

塞勒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指出,「我們似乎活在一生中風險最高的時刻,但股市卻似乎還在打瞌睡。我承認我對此無法理解」。

諾貝爾委員會公布今年經濟學獎時在聲明寫道:「塞勒的實證發現和理論洞見,對創造這嶄新且迅速擴展的行為經濟學領域大有助益,行為經濟學深刻影響經濟研究與政策的許多方面。」不過顯然連塞勒對股市近來的表現也跟許多人一樣摸不著頭緒。

他說,「我不清楚你怎麼看,但我相當緊張;一旦投資人也緊張時,他們很容易就被嚇倒」;「現在似乎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嚇倒股市」;如果股市是基於對川普稅改的期待而上漲,「投資人對未來將發生的狀況必然會喪失信心」。 他表示,對於即將發生的稅改,他不知道人們「信心到底從那裡來」。

塞勒指出,「共和黨領導階層似乎對任何有關長遠的兩黨共識都不感興趣,他們只想要在派系內部達成一致,但根本做不到。總統有系統地羞辱選民策略,我看來不會使任何事情趨於樂觀;但可能他想得比我更深」。

對於英國去年的脫歐公投,塞勒認為那也只是基於「幻滅」,而非眾人的腦海裡已有什麼清楚的計算,「就像是『我很生氣,所以我投反對票」。

至於目前英脫的進展,他認為並沒有任何有建設性的發展。

美股今年頻創新高,紐約三大指數10日同步收紅,主要受加泰隆尼亞情勢緩和、沃爾瑪執行庫藏股帶動,道瓊指數收漲0.3%至22,830.68點的歷來新高,是今年第47度改寫紀錄,標普500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盤中也一度刷新空前紀錄。亞洲和歐洲股市11日也同步走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