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4

雲林不必再抽地下水 兩淨水廠每日供30萬噸民生用水

#地方 #居家 #淨水廠 #自來水 #雲林

聯合報記者李京昇/雲林報導

不用再抽取地下水了!自來水公司指出,雲林縣縣內湖山、林內兩座淨水廠每天可供應30多萬噸民生用水,高於全縣每天24至26萬噸民生用水需求,自來水已不必仰賴地下水供應。

湖山淨水廠廠長蕭文河說,湖山淨水廠水源來自湖山水庫,目前每天可供應20多萬噸,最高供水量可到40萬噸,搭配以集集攔河堰為水源的林內淨水廠每天約14萬噸,兩者相加供水量達30多萬噸,供應全縣民生用水無虞。

雲林縣縣內湖山、林內兩座淨水廠每天可供應30多萬噸民生用水。記者李京昇/攝影雲林縣縣內湖山、林內兩座淨水廠每天可供應30多萬噸民生用水。記者李京昇/攝影

自來水公司五區管理處人員表示,湖山淨水廠前年配合湖山水廠啟用測試,供水情況相當穩定,原水濁度都在10NTU以下,水源品質相當優。

水公司人員說,雲林縣20鄉鎮市自來水管埋設工程都已完成,今年起所有民生用水都已經用地表水供應。至於過去的地下水井,目前都已做為戰備水源,現在雲林縣民生用水已經不必再抽取地下水,對於地層下陷防有相當大的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