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58

職場新人抱怨拿22K 郎祖筠:先問自己有沒有產值

#理財 #職場新人 #22K #低薪 #郎祖筠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今天邀請「千面女郎」郎祖筠到台南演講,對於許多職場新人抱怨「22K」薪水太低,她認為要先問自己有沒有「22K」這個產值,要想翱翔得先養好翅膀,強調練好「基本功」的重要性。

郎祖筠認為,找工作對社會新鮮人是很新的經驗,遇到「22K」的工作,先不要抱怨太少,而是要先問自己有沒有「22K」這個產值。她強調「基本功」及「培養不容易被取代專才」的重要性,她也勉勵大家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不能卻步、懶散,才有機會圓夢。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表示,今年度在雲嘉南地區舉辦3場名人講座,今天是壓軸,反應相當熱烈。他說,郎祖筠縱橫戲劇、主持、影視、相聲、音樂、戲曲、配音等多個領域,有「千面女朗」美譽,盼藉由名人影響力及豐富的人生經歷,引領青年有正向的職場觀及找到職場方向。

聽眾呂濰筠是長榮大學健康心理學系大四生,高三時曾獲得青年志工菁英獎,當時頒獎典禮主持人是郎祖筠,今天終於一起合照,圓了4年前的願望。她說,大四是一個要決定讀研究所、就業還是考國考等方向的階段,所以想來聽聽「夢想」講座,好讓自己對未來找到方向。

今年28歲的楊宜靜為公務人員,她說,投入公家工作已6年,感到有些乏味,希望藉講座激盪自己找到新想法,讓工作、夢想、興趣可以結合一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