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7

超狂房東?東區這間二樓店面月租68萬漲至100萬元

#政策 #實價登錄 #東區 #店面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實價資料揭露,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上有一間二樓店面,約186坪,三年前以68萬元、每坪3,600多元出租,今年7月換租,租金大漲32萬至100萬元,每坪租金為每坪5,369元,成為東區實價租金單價最高的二樓店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該店面先前由外商銀行承租,由於租賃面積有一樓與二樓,但實價資料僅揭露二樓的租金資料,外界無法得知究竟一、二樓租金怎麼分拆,且二樓也非單獨對外出租,當年登錄的租金水準可能比較低。

圖/信義房屋提供

圖/信義房屋提供

今年一、二樓拆分出租後,二樓由連鎖的餐飲業者承租,可能使用效益提升,因此租金行情拉升至100萬元,每坪5,369元,1樓店面目前刊登每月190萬元招租中,單坪招租金額接近2萬元。

曾敬德表示,根據實價揭露的租金行情資料顯示,單坪5,000元的租金水準,差不多接近東區商圈巷弄內的店面行情。去年6月忠孝東路四段61~90號也有一筆每坪租金5,000元以上的二樓店面。

曾敬德表示,實務上可發現,有一定規模的餐飲業者能夠承受租金行情的上限大概是30萬元,單坪租金也差不多是5,000元左右的水準,由於後續還要投入裝潢費用,檔次越高的餐飲業投入的資金越高,且有些訴求服務品質的餐飲業者,人事費用支出也會相對較高,因此若是店租過高勢必侵蝕餐飲業者的利潤。

資料來源/實價資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