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6

北市捷運宅買氣 中山國小站最旺

#租售 #捷運 #中山國小 #永慶房屋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年底接近,不少民眾開始看屋。房仲統計,近一年台北市捷運宅以中山國小站買氣最旺,其次為內湖站、新北投站。有的物件多元,有的房價便宜,有的則是話題帶動。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目前北市房價處於平盤整理的狀態,捷運宅經歷過價格修正後也來到合理價位,即將進入一年最後一個月,有購屋需求民眾可加緊腳步,出價時參考實價登錄的行情,多看多比較,可在農曆過年前入住新屋。

捷運中山國小站。圖/GOOGLEMAP捷運中山國小站。圖/GOOGLEMAP捷運中山國小站。圖/GOOGLEMAP

永慶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觀察近一年台北市捷運站周邊700公尺內的成交資料,交易量最多的是位於林森北路、民權東路一帶的中山國小站,過去一年交易285件,比第二名的內湖站215件,高出三成。

謝志傑表示,中山國小站周遭學區、商圈、超市、金融機構林立,生活機能十分完善,附近產品型態多元,可以滿足不同購屋需求的民眾,加上平均單價55萬,總價約1289萬元,較台北市中心其他捷運宅相對親民,因此吸引不少自住客購屋。

他表示,由於該區有不少商務人士,小坪數產品需求高,套房產品遂成為該區購屋主流,觀察站點周邊各產品的成交占比,中山國小站有40%都是成交套房型產品,平均總價約667萬元。

內湖站近一年周邊房市交易量排名第二。謝志傑表示,捷運內湖站周邊生活機能強,今年9月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營運又帶動了一波房市話題,相對於中山國小站周邊多成交套房型產品,內湖站周邊購屋的民眾則多是大坪數的需求,其中,有近六成的民眾選擇購買電梯大樓,當中有五成購買45坪以上的產品。電梯大樓平均總價多落在2000萬至3000萬之間。

新北投站近一年交易206件,排名第三。謝志傑表示,新北投站是北市熱門交易站前三名中,單價最親民的站點,平均單價約38.5萬/坪,只要3字頭就能入手捷運宅,當地近一年平均房價約1026萬元,其中超過五成是成交屋齡30年以上的產品,熱門成交路段有光明路、溫泉路、泉源路及中和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