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2

霧台櫻花王盛開 2周最佳賞花期

#地方 #櫻花王 #霧台鄉 #賞花 #櫻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受氣候影響,往年在春節前盛開的屏東縣霧台鄉「櫻花王」,今年賞花人從過年前等到現在,直到本周總算進入盛開期,預計未來一、兩周是最佳賞花期,當地族人說,今年應是櫻花王最晚盛開的一年。

屏東縣霧台鄉「櫻花王」終於進入盛開期。(圖/聯合新聞網)

霧台鄉杜家門前的「櫻花王」是台灣原生種山櫻花,估算已有50多歲,因其樹形如傘,每年都成為霧台櫻花季的焦點,因此被稱為「櫻花王」。屋主杜志偉說,今年氣候異常,冬天比往年溫暖,櫻花王遲遲不開花,許多賞花人等得心急,所幸3月後,櫻花王聚氣盛開,目前已開9成。

雖然花王的花苞沒有往年豐盛,花期也被打亂,但連日來上山賞花的遊客還是很多,當地族人特別呼籲民眾賞花之際,也要尊重魯凱族部落文化及環境,才能讓花與文化齊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