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3

基隆停車率低停車格 擬恢復月票制

#交通 #基隆 #月票制 #管制 #停車格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一路、信一路商家與住戶反映,路邊汽車停車格無法包月,很不方便又貴很多,以前每月只要2400元,現在一天就要300元,一個月下來每天停恐要9千元,希望恢復月票制,否則吃不消。市府交旅處表示,已研議開放部分路段恢復月票制。

基隆市仁一路的商家及住戶反映,路邊停車格不能包月停放很不方便。(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市政府有鑑於部分路邊停車格常遭長期占用停放,影響每天停放使用者權益,2009年修訂「基隆市公共停車場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出售月票只限路外停車格(公共設施停車場、建物附設停車場),路邊停車格不能使用月票。

仁一路、信一路路邊停車格舊制有100多名長期月租戶,住戶說,取消月租制後,每小時要20元,每天從早上7點收費到晚上10點,如果停1天就要300元,周一到周六都要收費,1個月下來如果每天停恐要8 、9千元,大家負擔都增加。

一名退休老師表示,他不用工作,停車需求高,每天要付300元受不了,被迫到巷內找地方停車,有時找了1小時也沒地方停,停在紅線上又怕被開單,不能月租很不合理。

仁一路一間商家說,貨車平時未出貨時就停進停車格,但每天拿繳費單很不方便。仁一路停車位很多,平時空蕩蕩並不是沒車停,而是大家不想付那麼多停車費。

市府交旅處指出,當初會取消月租制是因為市中心很多路邊停車需求高的車位,長期遭同一車占用。針對部分停車率較低的路段,同意開放月票制,除可增加市府收入外,也可兼顧民眾停車需求。

市府已經修訂管理條例,完成後即會送議會審議實施,至於開放哪些路段採取月票制要專案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