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6

宜縣維管束計畫 重現新護城河

#地方 #宜蘭 #護城河 #燈景 #情人步道

宜蘭縣消防局和中山國小間、原本雜草叢生的小徑,經縣府整理,有鞦韆、美麗燈景,本來是通學廊道,但浪漫空間吸引更多情人牽手散步,又叫情人步道,別有風味。

新護城河旁都有盪鞦韆,小朋友好愛。(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縣政府維管束計畫重現宜蘭舊城護城河,光復國小旁河道雖不是護城河原址,但180公尺長、寬約5公尺的「新」護城河綠意盎然,垂柳搖曳、野薑花飄香,還有盪鞦韆。

新月廣場對面204停車場旁也開挖110公尺河道,新增1處休憩廣場;消防局和中山國小間的小徑,經縣府工旅處重新整理,加上美麗燈景、鞦韆,200 公尺長的步道可以從舊城南路貫穿到和睦路,是宜蘭市難得的幽靜步道;吸引許多情人散步,成了「情人步道」。

維管束計畫要營造宜蘭舊城環狀徒步區,從宜蘭火車站右轉有創創新村,左轉有幾米廣場,往前是黃春明的百果園咖啡館,繞到和睦路可沿著情人步道到舊城南路,步行到宜蘭酒廠、宜蘭河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