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

護城河通水 高雄觀光新門戶

#地方 #護城河 #左營 #政策 #陳其邁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設州改制百年,左營舊城見城計畫也邁向新里程碑,2日護城河通水,與東門城牆輝映重現城池核心元素,市長陳其邁親往見證,期許左營舊城成為高雄觀光新門戶,並打包票護城河水是流動的,且養魚,沒有登革熱疑慮。
 
高市府2017年起推動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左營舊城見城計畫」,陸續完成見城館啟用、見城大戲展演、啟動公眾考古計畫、建置南門口公園、東門段及北門段國定古蹟城牆修復工程等,昨日再舉行東門護城河的通水典禮。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文化部次長蕭宗煌2日偕同與會貴賓齊力注水,象徵為舊城注入希望。圖/林宏聰攝
 
台灣豫劇團演出「當曹公遇見城隍爺」戲碼,為通水典禮揭開序幕,藉由劇中曹公及城隍爺細數左營舊城百年變遷,尤其劇團安排劇中曹公、城隍爺分別以河南話、閩南語對話演出,藉此凸顯移民城市的族群融合。
 
陳其邁致詞時回憶,2005年代理市長期間,他曾關注左營舊城護城河上次的改造通水,如今擔任市長,恰好見證護城河再次重生。
 
陳其邁指出,舊城東門城牆2008年曾因颱風豪雨崩塌,修復後又於2016年再度因颱風崩落,即與當時護城河未補強整治有關,直到見城計畫終將護城河及城牆一起修復。
 
文化局表示,左營舊城東門段場域是第一步,明年將完成北門段及鎮福社修復工程、西門段城牆遺構修復、五段殘蹟修復、南門廣場營造與東門銜接計畫工程、勝利路空中馬道串接工程;其中,勝利路空中馬道串接是最後一哩路,盼與中央攜手完成3公里穿越300年的城市漫步體驗。
 
媒體提問,是否擔心護城河引發登革熱,陳其邁回答,病媒蚊主要來自家戶瓶瓶罐罐積水,護城河是流動的水,加上裡面放養魚,不會有登革熱,請市民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