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

宜蘭護城河畔燈光秀 民眾憂傷樹

#宜蘭 #護城河 #燈光 #樹木 #政策 #新奇 #地方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在宜蘭市護城河畔打造燈光秀,營造夜間新亮點,但民眾發現,河岸邊好幾棵纏了燈飾的樹木,枝枒光禿禿,懷疑禍首就是浪漫的燈光秀;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這些樹木去年才移植,本來生長情形就不好,目前在保固期,已請包商更換,和燈光秀「絕對沒有關係」。

燈飾纏樹木、枝枒光禿禿,民代要求拆掉。(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今年七夕情人節前,縣府在宜蘭市舊城護城河畔打造燈景裝置藝術,雖然後來因高雄氣爆事件,情人節活動取消,但縣府仍重啟燈光秀,每晚有2場5分20秒的演出,搭配周邊燈飾,夜間璀璨浪漫,將持續到年底。

近來有市民發現,新月廣場前的化龍一村段護城河,河畔有好幾棵樹木被1張如同密網的燈飾罩住,整棵樹光禿禿,不見綠葉;一旁沒有掛上燈飾的樹木,綠意盎然,形成強烈對比,懷疑燈飾已經對樹木造成傷害。

「為了保護樹木,縣府應該馬上拆掉燈飾!」宜蘭市民代表呂金宏認為,現在白天已經很熱了,又有這麼多燈泡纏住枝枒,燈在晚上一點亮,就會有熱度,像榕樹比較粗壯還好,其他細弱的樹木根本受不了,縣府這種作法「不通」。

縣府工商旅遊處表示,該處有些去年移植的樹木,原本就長得不好,目前仍在保固期內,已請包商更換;只是天氣太熱,必須等天涼一些才能處理。處長陳德星強調,樹上燈飾用的是LED燈,樹木枯乾和燈景沒有關係。

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教授林世宗說,植物對光照比較敏感,若使用的是鵭絲燈,對樹木就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如果使用LED燈、螢光燈等冷光燈,相對來說影響較小,不過建議主辦單位可適當縮短亮燈的時間,減少燈網密度,減輕對樹木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