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7

租客覬覦房東千萬房產 偽造結婚證書、逼簽遺書

#居家 #租屋 #偽造印鑑 #偽造文書罪 #夫妻贈與 #騙財產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46歲張姓女子在譚姓老翁住處租屋,看上譚翁多筆土地及房產,竟偽造印鑑、結婚證書,把譚翁的土地、房屋全都過戶到自己名下,還逼譚翁簽下她代擬的遺書,譚翁氣得報警提告。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張女。
 
張女長期被丈夫家暴,經社會局緊急安置至譚翁租屋處短居3個月,張女發現譚翁名下有價值千萬的土地及房產,2018年5月21日張女老公癌症病逝,張女便以「報恩、照顧」的名義再度找上譚翁,再度搬入譚翁家中。
 
46歲張姓女子覬覦譚姓老翁有多筆土地房產,趁租屋期間成功偽造結婚證書,還把譚翁的土地、房屋全都過戶到自己名下,並逼他簽下遺書。譚翁發現後氣得報警提告,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張女。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46歲張姓女子覬覦譚姓老翁有多筆土地房產,趁租屋期間成功偽造結婚證書,還把譚翁的土地、房屋全都過戶到自己名下,並逼他簽下遺書。譚翁發現後氣得報警提告,高雄地檢署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張女。(本報資料照片)
 
兩人相處4年後,2022年4月張女找來兩名不知情的友人當見證人,偽造譚翁簽名,成功騙過戶政事務所承辦人員,取得結婚證書。
 
3天後張女又以減稅為由,騙譚翁在印鑑證明申請委託書上簽名,成功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到譚翁的印鑑證明,並以「夫妻贈與」的方式將譚翁所有價值上千萬元的透天房產轉移到自己名下。
 
某日,譚翁發現自己的土地和房屋竟然都被轉移至張女名下,生氣質問張女,張女支吾其詞,還當場逼譚翁寫下遺書,試圖掩飾自己不法的行為。譚翁氣得拒簽,到警局報案提告,張女隨後也鬧失蹤。
 
檢方傳喚張女出庭,她辯稱,土地和房產的轉讓都經譚翁同意,但譚翁反駁,強調他從未想過要與張女結婚,也從未同意讓她拿走土地及房產。
 
檢方另外傳喚戶政和地政事務所的承辦員,發現張女在申辦時都要求以急件處理,多次催促承辦員加快進度,最後綜合所有的事證,以偽造文書等罪嫌對張女提起公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