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9

侯友宜才說要縮班距 淡海輕軌列車就出包了

#交通 #淡海輕軌 #列車 #延誤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淡海輕軌19日下午5時17分發生列車延誤事件,許多乘客紛紛po文表示「等半小時後被趕下車」、「排隊等很久」。對此,新北捷運公司表示,103列車於V09濱海沙崙站出現集電弓無法自動降弓的異常情形,因異常狀況無法立即排除,隨即清車並啟動局部運轉與單線雙向營運,並以公車接駁方式疏運乘客,班距調整為20至30分鐘一班車,晚間7時24分完成拖救作業。

淡海輕軌日前才加入第8列車,要縮短班距,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未來希望把間距縮短到10分鐘,沒想到昨天又發生列車延誤狀況。

淡海輕軌日前才要加入第8列車,要縮短班距,沒想到昨天就發生列車延誤事件。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淡海輕軌日前才要加入第8列車,要縮短班距,沒想到今天就發生列車延誤事件。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由於當時維修人員依據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故障排除,因異常狀況無法立即排除,將整列車送回檢查,調度新列車,下午7時24分全線恢復4列車15分鐘班距營運,對於造成不便,深感抱歉,目前已請承攬廠商,針對異常狀況進行所有列車全面檢查,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新北捷運公司指出,民眾反映新市一路的故障列車,是進行車輛調度作業,因為沙崙站有車故障,才改為單線雙向通車,影響到後面的車輛調度;同時計程車有開上軌道,佔用軌道一段時間,排除上也花了些許時間。

對於此次集電弓無法自動降弓,新北市捷運公司解釋,輕軌列車過濱海路的彎,標準程序要降弓後才開動,改用車上電池電力過彎,因此若集電弓無法自動降弓,司機員就要通報檢查問題,是列車設計電力供給的防護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