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導演撿垃圾變成寶 勾起中興新村居民60年記憶

#地方 #南投 #中興新村 #策展 #陳樂人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紀錄片導演陳樂人為中興新村60周年,策展「歡慶一甲子、大家來現寶」活動,展出早年中興新村的生活文物,有省府醫務所門診券、省府統一製作的米缸,以及早年游泳證等等,讓不少中興新村居民懷念不已。

40多年前中興新村的游泳證,是很多「老中興」的共同記憶。(記者張家樂/翻攝)

「這是宿舍整修時被丟棄的,我看見就撿回來,這是中興新村的共同回憶。」陳樂人導演曾獨立製片「巧宛然」、「有機有鴨有米樂」、「消失的天井」和「再見光復村」多部紀錄片,曾入圍金馬獎、金穗獎和金鐘獎等。

他在1971年隨父親遷居中興新村,在這住了40多年,讓他對這個花園城市,有一份不可言喻的情感。今年中興新村建村60周年,陳樂人在中興高中和光榮國小策展「歡慶一甲子」文物展。

他說,現在看病用健保卡,以前到省府醫務所看病要有「門診券」,例如父親是98號,兒女就是98之1號;省府發給每個住戶的垃圾桶,因材質很好,大都被用來當成米缸;也有農林廳發給宿舍的庭園手冊,中興高中的作業簿,中興一校(光華)二校(光榮國小)的模範生胸章等。

「很多人驚訝,陳導去哪蒐集這些早年的生活物品?」陳樂人說,其實這些東西俯拾皆有,但都被大家丟棄了。省府宿舍整修時,常會清出一堆垃圾,他散步走過,從中翻找就找到這些早年的生活器物。當年沒人要的,沒想到如今被當成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