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政府玩數據迷思:越南觀光客 大幅成長

#越南 #觀光 #觀光客 #打工 #賺錢

記者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越南來台觀光客人數今年大幅成長,元月至十一月越南觀光客有卅四萬九千多人,比去年同期十七萬三千人約成長一倍。政府說是新南向政策奏效,但遭質疑觀光客真的都是來台觀光嗎?有多少人是藉觀光之名來台打工賺錢?

大清早,茶班長開著小貨車,滿載採茶婦上山採茶去。 圖/南投縣警局提供大清早,茶班長開著小貨車,滿載採茶婦上山採茶去。 圖/南投縣警局提供

林姓導遊說,觀光人數在一年內成長百分之五十就很了不起了,越南觀光客竟增加百分之一百十七,不可思議。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他有聽過越南觀光客到南投縣茶園採茶打工的事,而他關切的只是南投縣的農業嚴重缺工問題,幾年來政府不肯開放農業移工,這些越南觀光客肯吃苦進茶園打工採茶,幫助農民解決缺工之急,也不是壞事。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李吉田說,以前越南旅行團來台,要有財產證明,手續繁瑣不易通過;後來團體簽證改由觀光局駐外單外審查即可,手續方便,越南觀光客大幅成長與這有關。

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湯火聖說,觀光客成長是新南向政策成效,印尼、菲律賓和泰國觀光客也大幅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