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環委:不應開發 新北離岸風電出局

#環保署 #環評專案小組 #新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 #漁港 #政策 #綠能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昨審查「新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環評委員認為該案鄰近漁港、有礙景觀等,建議「不應開發」。由於能源局規定年底前要通過環評初審或取得建議通過,離岸風電案才能開發,該案等於宣告出局。

上百名漁民、環保團體日前到環保署前抗議政府草率評估離岸風力發電,將對漁民生計、白海豚生存造成衝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離岸風力發電計畫由新加坡艾貴風能壹公司開發,位址規畫在淡水、三芝外海,雖然開發業者指出已經避開漁港、濕地、保護礁區等,但因風機離岸邊最近距離只有1.8公里,備受居民質疑;航港局上月也表示,該案跟航線重疊,恐影響船舶安全。環委綜合評估後,要求開發單位補件再審。

環保署昨天召開第二次專案小組審查會議。北海岸環境自救會超過一百位居民至環保署抗議指出,新北離岸風電根本是「假離岸」,影響北海岸航道安全與海底電纜設置,造成國安危機、危害居民健康及生計。

歷時4小時,最後環評委員決議,「建議不應開發」。因為該案鄰近富基、麟山鼻、後厝、六塊厝以及淡水漁港,卻未考量漁船可能穿越風場的安全方案,也限縮漁民的作業範圍;而且該風電案距離淺水灣過近,恐怕降低海岸休閒環境景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