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1

塵爆截肢「但我想活」 黃博煒搏鬥血淚化成書

#八仙塵爆 #截肢 #倖存者 #地方 #出書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2015年八仙塵爆傷勢最重的倖存者黃博煒下月初將出書「但我想活」,細說他和死神搏鬥、截肢到浴火重生的經過。他說,支持他活下來的是家人和不向命運服輸的意志力,「我知道有人在等我」;如今他不僅能寫書,還能玩線上遊戲、打桌球和保齡球。黃博煒明年1月7日將在新北市總圖分享心路歷程。

黃博煒走過八仙塵爆浴火重生,截肢還能打電動、桌球等。(記者施鴻基/攝影)

八仙塵爆後,黃博煒全身燒燙傷面積超過90%,醫師評估不截肢難以存活,但截肢存活率仍不到5%,他依然選擇截肢,只希望把握5%活下來機率。

「我知道傷勢不會輕,卻不曉得這麼嚴重。」黃博煒說,手術後奇蹟生還,初期復健宛如全身被撕裂,他都努力挺過來,面對社會溫暖他心存感激,碰上惡意則盡量不在意。

曾有民眾要求他離開,就怕嚇到小孩;也有人當面指責「燒成這樣,讓你父母情何以堪?」他承認會生氣難過,但這畢竟是少數人,相信社會良善居多,所以選擇避讓不爭執。

黃博煒說,他本來規畫畢業後進入科技公司,但八仙塵爆讓他人生改樣;今年畢業前他開始寫書,白天復健、晚上生活訓練,只能熬夜寫書。

四肢被截肢,左手有手指卻無法動彈,黃博煒光插個插頭,還是很費力;但他憑著觸控筆,點出一字一句,花了將近1個月完成9萬多字創作。他說,學生時期國文不好,事故後抒發心情寫些東西,想不到引發共鳴,開始寫作,希望可給更多人奮鬥的力量,「我都能重新站起來,還有誰不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