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

林口匝道禁左惹議 北桃打嘴鼓

#蔡淑君 人行道 林口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譚宇哲/新北報導

國道一號南下林口A匝道塞車不斷,新北桃園原擬實施禁止左轉,卻因桃園反對暫緩;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串聯地方連署不滿,吸引數千林口民眾聲援;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要解決問題不要打嘴鼓。

居民籲還我人行道

國道南下林口A匝道尖峰時段車流量大,加上路寬不足,車流常回堵高速公路,新北桃園交通局今年3月會勘後,原擬1日起實施匝道禁止左轉文化一路,將車流引導至文化二路再左轉,預估大幅減少鐘塞車時間,未料臨時喊卡。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串聯在地里長與居民,要求桃園市支付工程經費,把人行道還來。(葉德正翻攝)

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串聯在地里長與居民,要求桃園市支付工程經費,把人行道還來。(葉德正翻攝)

蔡淑君指出,新北市府為配合政策,縮減文化二路人行道,騰出空間作為汽車迴轉道,如今政策喊卡,文化二路迴轉道使用率不如預期,卻犧牲民眾行走人行道權益,希望市府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討回工程款,恢復人行道。

蔡淑君更串聯在地多名里長,拍攝「胸口比叉」抗議的錄影畫面,影片一出,許多林口人也留言「還我人行道+1」,不到1天時間已超過千名網友響應。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文化路迴轉道使用率確實偏低,地方意見市府已有聽到,會再與桃園交通局評估。

先評估再討論方案

鄭文燦26日受邀到新北市新莊棒球場觀賞賽事,針對林口交流道匝道爭議,他指出,任何政策都要分階段壓力測試,目前柔性勸導階段剛實施,會評估一段時間再討論,「我們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要來打嘴鼓。」

眼看氣氛尷尬,侯友宜在旁緩頰說,新北跟桃園都很有默契,如鄭市長所說,政策實施時可以循序漸進,先觀察一段時間思考更好的做法,把問題逐步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