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34

防疫宅經濟 首購首換搶市

#防疫宅 #新冠肺炎 #地方 #房市 #首購 #預售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陰霾籠罩,不少建案延後推出,轉攻520檔期,住展統計,329檔北台灣推案量僅及1606.35億元,年減27.6%,創下2012年以來同期新低量。
 
不過,仍有許多優質地段首購、首換案不懼肺炎疫情搶進市場,因應健康宅趨勢,引進正負壓抗菌清淨等設備的防疫抗菌宅更是撿到槍,積極搶市。
 
「皇普摩天100」選用無塵室同級的正負壓清淨設備、全棟式淨軟水系統等健康宅設施,潛銷未久即傳出熱銷3成。圖/王莫昀攝
「皇普摩天100」選用無塵室同級的正負壓清淨設備、全棟式淨軟水系統等健康宅設施,潛銷未久即傳出熱銷3成。圖/王莫昀攝
 
正負壓抗菌清淨 熱銷
 
在高雄起家的皇普建設由現任董事長蘇永平接手後,首度返回高雄推出總銷26億的「皇普摩天100」,回娘家伴手禮選用無塵室同級的正負壓清淨設備、全棟式淨軟水系統等健康宅設施,潛銷未久即傳出熱銷3成。蘇永平指出,原以為成交100戶會在329前後,不料日前便已達成,所以提前在2月27日公開。
 
為了回饋客戶,上揚國際高雄營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表示,皇普旗下個案除了「皇普摩天100」,其他個案也多納入正負壓清淨設備,連原本開賣時沒有的桃園案「皇普MVP」近日蘇永平亦宣布要納入這項設備。
 
值得注意的是,沉寂一陣子的台北市中心,近來陸續有大案推出,特別是百貨、豪宅群聚的信義區,在329檔分別有「信松廣場」、「宏築信義」等搶進。甲桂林總經理陳衍豪指出,最近旗下「東騰信義」、「大直紅點」買氣都很好,經觀察可發現,除在地客外,特別是有部分台商原本在反送中,陸美貿易戰,政府力推台商回台政策間,紛紛回台看屋,如今全球肺炎疫情大爆發,更讓這些台商下定決心回台購屋,因為看來看去就屬台灣醫療條件最好,經濟數據表現也不錯。
 
台商回流 搶進信義區
 
陳衍豪指出,在329檔問世、總銷70億的「信松廣場」不論是品牌、地段等條件俱佳,位在台北最核心的信義區,主力坪數適中,在20至58坪間,預期將吸引台商、大隱開發粉絲等紛紛搶進。
 
住展研發長何世昌說,這一波不畏疫情搶市的個案,以首購首換剛性需求為主,較特別的是,像是位於信義區等市中心、河岸第一排等精華地段基地,原本多規畫為豪宅,現在幾乎全都以坪數適中,適合首購、首換產品推出,由於有剛性需求撐腰,較不擔心疫情干擾。
 
今年房市 將價平量穩
 
蘇永平不諱言,受肺炎疫情發燒影響,就他了解,市場上部分個案來客減少2至3成。但是目前台灣疫情控制較其他國家好,加上建商經過10多年的房市大多頭,口袋深,預期疫情影響時間約半年,且受惠台商回台腳步加快,今年房市整體分析應是價平量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