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部分新案延遲進場

#台中市 #不動產 #新冠肺炎 #房市 #理財 #預售 #地方 #329檔期
經濟日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產業,連帶促使房市觀望氣氛增濃,部分預售新案延遲進場;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預估,今年台中329檔期房市推案金額約60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5%。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多國,對全球股市、經濟帶來一波衝擊,連帶影響台灣房市,往年年後開春看屋來客會多20%至30%,今年民眾出門看屋意願減低,來客減少。若疫情持續半年以上,可能出現交易空窗期,屆時勢必衝擊房市。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預估,今年台中329檔期房市推案金額約60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近15%。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預估,今年台中329檔期房市推案金額約600億元。圖為台中歌劇院/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全台不動產交易突破30萬戶,其中台中市推案就超過2,800億元;展望今年,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預估,全年推案金額約在2,300億元左右。面對即將到來的329檔期,預估推案金額約600億元,不如去年同期的700億元。
 
台中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林傳傑指出,疫情直接衝擊全台第1季房市表現,台中房市熱度相對較全國高,建商正在觀察疫情發展;市調顯示,目前已有部分個案傳出可能延後,但不多,多數將如期推出。
 
林傳傑表示,疫情干擾房市,不免讓人聯想到SARS當年,各單位因沒有經驗,且房地產處於低點、景氣已不佳,導致碰到重大疫情後,市場直接下跌,但隨後很快就回神反彈。這次買氣雖有衝擊,但現在利率低、剛性需求出籠,加上土地價格及材料、工資成本上漲,價格易漲難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