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8

機捷全線21站設熱顯像儀 複測耳溫38度將拒載

#防疫 #交通 #機捷 #量體溫 #遊客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桃園機場入出境人人數跌破萬人,直接衝擊機場捷運運量,整體載客數下滑5成以上,為防止疫情擴散,機捷全線21站出入口均布建紅外線熱顯像儀,旅客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要求載量測耳溫,若到達38度視為發燒旅客,機捷將拒絕載運。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捷在3月17日包含全線21個車站都完成紅外線熱顯像儀布建,經過測試演練都順暢,目前也有為乘客量測耳溫的機制,中央規定4月1日開始,鐵路、高鐵做發燒篩檢,禁止發燒38度以上乘客搭乘,捷運部分應該比照該標準。
 
機捷全線21站出入口均布建紅外線熱顯像儀,旅客體溫超過37.5度就會要求載量測耳溫,若到達38度視為發燒旅客,機捷將拒絕載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鐵道局規劃機捷中壢延伸線A21到A23站機電標案流標十次,明年1月將再度重新招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鄭文燦說,將會去看A18高鐵桃園站是否順利運作,目前效率都滿高的,不會影響到旅客動線,防疫要高標準,服務也要貼心,讓車流、人流都順暢,至於機捷篩檢是以37.5度以上就要用耳溫量測,耳溫量測到達38度等同發燒客人,按照中央規定是不能坐上捷運的。
 
桃園捷運公司表示,預估28日進出機場出、入境人數為,入境2518人、出境2231人,為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民眾經出入口紅外線測量超過37.5度者,會再以耳溫槍測量,若超過38度就會婉拒載運,請他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