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

各地社區取經觀摩 五味屋8年有成

#地方 #五味屋 #花蓮豐田 #豐田車站 #日式房舍

記者陳大任/綜合報導

「五味屋」位在花蓮豐田車站前方,原本是座日式房舍,但因閒置而年久失修,一度面臨拆除,在牛犁社區交流協會的努力下,轉變為社區青少年兒童聚會場所,8年來開枝散葉,在豐田村就有超過20處村落學習據點,也成為各地社區發展觀摩學習的對象。

五味屋能夠發展至今天的規模,東華大學老師顧瑜君是幕後推手,她說,為了突破偏鄉教育的議題,當時眼前除了一棟空房,什麼資源都沒有,於是從二手商店開始,參與的孩子負擔起整理、分類、定價、販售募集而來的物資,學習到的遠比銷售的成果還大。

第一次聽到五味屋故事的人,一定會懷疑這家只在周末開門的二手店,怎麼可能營運得起來?進一步瞭解之後,就會認同,這家店裡塞滿的不是東西,而是充滿各種人生滋味與關係,募集而來的二手舊貨,無法按照行情計價,但卻造就偏鄉孩子勇於挑戰未來的動力。

顧瑜君說,五味屋的孩子們在此接受志工的課後課業輔導,也經由整理二手物資,進行標價、上架陳列,學習經營一家屬於自己的店。每到周末或休假日,他們就會帶著功課到店裡一邊做功課,一邊做生意。前陣子舉辦連續5天的特賣會,大家都忙翻了,上千件的商品銷售一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