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68

小民1999輕鬆打 員警拚老命

#地方 #1999 #熱線 #柔性勸導 #派遣工 #消防員 #視障者 #消防隊員 #警衛室

記者王敏旭、莊旻靜、陳雨鑫/連線報導

一九九九專線能迅速為民眾解決問題,已成為民眾熟悉的熱線,有事打這支電話就獲得處理,但處理的單位卻有滿腹苦水,第一線執行的員警說,「民眾輕鬆打一通電話,我們可能就要疲於奔命」。

警察接到一九九九通報去驅趕誤闖大路的黃牛,員警戲稱自己像派遣工。(記者王敏旭/攝影)

面對民眾打來無奇不有的求助電話,即使是很「無厘頭」,但服務人員還是要忍住火氣,平心靜氣地協助解題。新北市研考會為民服務組組長林珠珍說,一九九九的服務人員都要受六十小時的職前專業訓練,尤其情緒管理及電話禮儀很重要。

台北市因應各種問題,配有一百十七人提供廿四小時服務,還包括七位手譯人員及十二位視障者,並由視障服務人員專門回答勞工、教育問題。

新竹縣政府夜間電話改由警衛室接聽,有警衛說,曾在凌晨一點接到縣民電話,說「想找縣長聊天」,對方口氣很差,但基於服務心態,不便掛電話,只好柔性勸導,陪聊了一個鐘頭。

一般一九九九反映的問題,多數是交由警察或消防隊員出動解決,服務項目甚至還有撿垃圾、趕牛、轉送東西等等,新竹縣消防局曾在深夜接獲民眾求助「家中淹水」,消防員趕去查看,發現是民眾家裡窗戶卡住關不攏,雨水打進屋裡,消防員也只好協助關窗。

新竹市消防隊員曾在傍晚被通知趕去救援一隻受困的貓,下班時段,雖路上車輛都禮讓消防車通行,但消防員不禁要問,倘若當下發生重大意外造成救援不及,誰該負起這責任呢。

新竹市日前有民眾打一九九九稱「路邊有包垃圾」,由通報系統轉至警察局,員警五分鐘內趕到現場,卻甚麼都沒見到。員警戲稱像「派遣工」,為了這種事趕到現場;如果當時有其他重大事故發生,豈不耽誤時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