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35236

大自然在我家! 時尚設計師擁抱市郊奢華綠意

相關關鍵字

#黃慧貞 #設計師 #透天厝 #美濃 #別墅 #裝潢

文、圖/Mr. Lee

來自高雄美濃的時尚設計師黃慧貞,擅長將古意融合創新、表現在舞台劇、平面造型等創作中,令人印象深刻;在她位於辛亥路上透天住宅中,處處感受到傳統與現代交錯融合的氛圍。

大門口採全片式落地窗設計,加上採左右雙門設計,不僅採光效果好且也很通風

黃老師成長於純樸的美濃鄉下,到都會從事時尚設計的工作,常常懷念鄉下綠意盎然的景致,因此選擇在都市近郊的小山坡上購屋,希望能在都市叢林中擁有一片自己的愜意空間。1999年時購入土地近80坪(室內使用近120坪)的三層樓透天別墅,並於三年前請知名設計師呂世民重新改造,據悉目前每坪行情約45~50萬。

「裝潢概念還是以親近大自然為主,沒有名貴的傢俱或裝飾襯托,但堅持整個居家空間必須融入陽光、空氣、綠色植物三大元素;另外,由於家人從事攝影、電影與造型相關工作,因此在佈置上不按常理出牌,很隨興!」前院裡有個迷你的「環保花園」,種著兩顆木瓜樹、蕃薯葉、山藥、樹葡萄…等,有些是黃老師在路邊撿來的棄養盆栽。至於一樓將近80坪的寬敞空間則結合了工作區、客廳、廚房及及盥洗室。

前院裡有個兼具觀賞與食用的環保花園,有些是從路邊撿來的棄養盆栽,也都綠意盎然

一樓的開放式空間,處處可見藝術家的隨興風格,「我喜歡把自然的元素帶入佈置中,例如大木桌及木椅,全都是用八八水災的漂流木盡量保持它的木質紋理,加上簡單的鑄鐵角架,可以感受到溫潤的幸福感。至於大門則是用二手的台灣檜木製成(還可防蚊);此外,具悠久歷史的老件或古董,例如客家竹籃是媽媽的嫁妝、舊式裁縫機、胡桃木搖椅…等,就這麼隨興的佈置在偌大空間裡。」

也難怪,當一踏入一樓室內,感受到的是與戶外相同的大自然氣息。此外,包括牆角或端景,也處處見到巧思,例如:樹枝DIY製成的衣帽架、玄關櫃上椰子殼猶如獨木舟滿載著花朵、高腳椅搭配木覘板的盆栽座等,不得不佩服黃老師的創意巧思。

門口處的DIY造型衣架、一幅幅靠牆擺的是兒子攝影作品,佈置上可見藝術家不受拘束的隨興風格

再往裡頭走是具時尚感的客廳區,素面沙發組、面對著極簡約的多功能電視櫃,由這個位置向大門口望去,可以感受到整個空間絕佳的明亮度與通透感。「由於大門口偌大的落地窗、加上雙門設計,不但採光效果佳且通風性好,夏天只要大門全開,加上吊扇,室內就可以感受舒爽涼快的徐徐微風、不用冷氣,符合環保概念!」

客廳以簡單的沙發組搭配純白系多功能電視櫃,現代感的極簡風格

此外,廚房也經過一番精心設計,「牆面選擇濁綠色讓人有舒緩的輕鬆感,與客廳一樣透過各種收藏品的佈置添增空間美感;還有一點黃老師很堅持的,就是餐廳絕不擺電視,認為餐桌是一家人坐下來吃飯談天、交流互動的空間,目光不應該集中在螢幕上。」

廚房佈置時尚典雅,採用大量的檜木作為主體,有一種溫潤的親切感

通往二樓的樓梯處,以水泥台銜接樓梯,「這裡的可塑性相當大,前陣子設計團隊還在這邊拍了不少創意造型的作品,此外樓梯採鏤空處理,目的是增加空間的透光性。」

樓梯轉角處配合造型作品拍攝,成了絕佳的場景

二樓部份有個大膽的設計,包括主臥室與書房皆捨棄以牆面區隔,改以厚片防震玻璃、搭配落地窗簾,在保有個人隱私同時也能享受絕佳的採光效果!黃老師認為對於空間盡可能不做過度裝飾,掌握這些氛圍原則就能打造出別具特色的居住環境。

二樓臥室及書房皆以厚片玻璃搭配門簾取代傳統牆面,在保有個人隱私同時也能享受絕佳採光效果

有如溫泉SPA的衛浴設備


黃慧貞小檔案

時尚造型設計師,身兼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助理教授、中華國際時尚設計整體造型協會理事長、中華產學發展協會顧問 …等多種身份,擁有多年彩妝髮型設計、舞台劇造型總監、藝術家聯展…等資歷,擅長將東方元素融合在藝術創作中。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