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蕭喜文
蕭喜文 蕭喜文,資深媒體人,現為專業命理老師,進入媒體界後即開始對命理玄學佛學道學等知識產生極大興趣,業餘時間即研習命理風水知識達30年經驗,舉凡紫微斗數、易經風水學、易經測字卜卦,姓名學、八字推命學、佛學、藏密、道學均有研究。
人氣 67644

客廳與餐廳的開運佈局觀

相關關鍵字

#風水 #陽宅 #開運 #財運 #氣場 #客廳 #住的故事
作者/蕭喜文
 
在風水學裡陽宅風水同樣分為形勢及理氣,兩者必須要相互配合,以達到人與自然的合一,尤其是在陽宅風水中,更是講究人與自然的合一觀念。宅經云: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人宅相扶,感通天地。那我們如何鑒定陽宅了?陽宅風水又要注意哪些了?而且陽宅中的客廳風水更應該要如何來佈局呢?
 
客廳是全家人聚會、休憩的空間,客廳的風水環境,會影響家中的和諧運勢,同時也關係著家中成員的氣勢與能量。因為客廳是全家人的公共空間,因此空間最好要比屋內其他的房間都大,這樣才能讓客廳的氣場比較旺盛,使得家人在相處上有家庭的凝聚力,父母也較能建立領導地位。
 
客廳最好比其他房間空間大,氣場才會旺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若是房間比客廳大就容易造成住大房間的人,會有個人獨大、私心為重的情況,因此容易與家人產生不合的情形出現。所以千萬不宜房間比客廳大!
 
客廳必須打理整齊乾淨,儘量保持良好的通風環境,因為客廳的通風不良容易造成氣場不良,不好的空氣品質,會造成不好的運勢!還有一定要讓客廳的採光明亮,有明亮的採光,能增強客廳的能量。最好是陽光能照進客廳,因為陽光的能量是正能量,能把負能量驅逐!
 
客廳環境不要堆放過多雜物而顯得淩亂時,容易影響家人的和諧關係。如果空間不夠大,就不應擺設過多、過大的東西,並試著利用明亮的燈光營造明朗的氣氛。
 
在和諧的氣氛中才能擁有領導的主事者因此客廳的光源,可將黃光及白光燈源混合使用。如果覺得自己或家人,在工作、事業上缺乏領導能力、權力,可于客廳擺設天然水晶柱、骨幹水晶、晶簇等,利用水晶的物理能量,找出適當的方位配合風水環境磁場,助化自己或家人在工作、事業上的氣勢。
 
餐廳主錢財的開運
 
在陽宅風水中,餐廳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民以食為天,食也代表為祿,古代食祿之意就是薪資,也就是指一個人吃的俸祿。因此餐廳的風水也就格外的重要!
 
餐廳是一家人吃飯團聚的地方,也是生活中享受美食的場所。若能在舒適環境的空間用餐,相對的也能促進食慾,所以餐廳在風水中主掌的是全家人的財運能量。我們看到那些富貴之家對餐廳的佈局是十分講究的,也因此他們才能成為富貴之人!
 
餐廳的燈光運用上如果是用白光,那家中成員對於生活物質的需求則傾向實用性,對於金錢的運用上會比較節制。若是想節約家中生活物質的開銷,可以利用白色的燈光來調節餐廳的風水磁場。餐廳的燈光屬於黃光,對於家中的成員就會傾向注重氣氛與感覺,並講究生活的情趣與享受。
 
餐廳的佈局,首先一定要與客廳有所區隔,也要與廚房有隔間。若是因為家中客廳不夠大而必須與餐廳要連接在一起,就必須與矮櫃區隔開來,最好是以九十公分以上一百二十公分以下的櫃子來做隔離。
 
餐廳裡的餐桌不能正對大門,也不能正對廁所門。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必須要以屏風來阻擋。餐桌的選擇也很重要,現在的人喜歡選擇有造型的餐桌來突顯個性風格。其實這是很不對的做法,因為有許多角的餐桌,往往容易造成破財的格局,所以最好選擇傳統的方型與圓型的餐桌,才是吉利的!
 
餐廳牆面若掛置一幅豐盛水果圖畫,並運用投射燈的光投射,或是在餐桌上放置一籃水果,結合風水環境的磁場,可讓人有滿足感的感覺;如果掛置盛開花朵的圖畫、或擺設鮮花,在用餐時點燃餐桌蠟燭,讓人有舒適、滿足的感覺;如果掛置農村、稻田豐收的圖畫,或在餐桌擺設開運竹,則有助於一家人衣食無虞。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